close
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
今天,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發展影響之研究!!!




-暢銷書排行榜
本週排行榜第一名: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
點下面的圖片進去,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








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發展影響之研究

















  • 《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發展影響之研究》Mainland Tourists on the Impact of the Development of Taiwan,s Tourism




    本書《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發展影響之研究》,是張明偉先生於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101年),論文以張明偉多年觀光導遊從業經驗、參考相關文獻及採取深度訪談方法針對導遊人員經驗、陸客在台旅遊經驗進行訪談,探討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產業發展之影響,主要針對下列三個議題進行研究:
    1. 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產業之影響;
    2. 開放陸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產業相關從業人員之影響;以及
    3. 陸客來台滿意度及重遊意願等三方面。

    本研究發現,開放陸台來台政策執行後,對於台灣影響層面可概分為對觀光產業及對相關從業人員兩個面向,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可帶來正面的影響,如:促進旅遊資源合理人潮差距分配、有效帶動台灣旅遊人口成長、提升台灣之國內生產毛額並能有效提升相關從業人員就業機會。

    然而,開放陸台來台對台灣亦可能產生負面影響,如:過度經濟依賴陸客客源、對既有旅客產生排擠現象、台灣人民旅遊之機會成本提高、陸客人數未受到適當控管、政府缺乏對台灣業者的保障與規範、團費積欠致影響我國旅行業者營運等諸多陋習弊病相伴而生。本研究亦基於前述研究結果之發現,針對台灣政經情況、相關業者及從業人員可能產生之負面影響提出相關政策建議,供政府有關部門在制定相關觀光政策時參考。

















    • 作者介紹






      張明偉

      台灣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畢業,台灣導遊協會理事,英語導遊,英語國際領隊,旅行業經理人。

















    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發展影響之研究-目錄導覽說明






    • 謝誌
      表 目 錄
      圖 目 錄

      第一章 導論
      第一節 研究動機與研究目的
      第二節 文獻檢閱與理論探討
      第三節 分析架構
      第四節 研究方法

      第二章 台灣觀光產業發展與觀光政策演進發展
      第一節 台灣觀光產業發展
      第二節 台灣觀光政策的演變
      第三節 台灣觀光產業的特性

      第三章 陸客來台政策的變化及台灣觀光產業的因應
      第一節 台灣開放陸客來台相關政策變化
      第二節 大陸開放陸客來台相關政策變遷
      第三節 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與台灣旅遊業者的因應
      第四節 香港經驗對我國開放陸客觀光之對照

      第四章 陸客來台對於台灣觀光產業發展的影響
      第一節 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對我國觀光產業之影響
      第二節 開放陸客來台對我國觀光產業相關從業人員之影響
      第三節 陸客來台滿意度及重遊意願

      第五章 結論與建議
      第一節 研究結果
      第二節 政策建議

      附錄一 受訪者背景
      參考文獻

















    謝誌

    進入職場已歷二十餘寒暑,能有機會重返校園進修,一方面學習新知,另一方面驗證理論與實務之間的關係,雖因需兼顧工作與學業雙重壓力備嘗艱辛,但兩年來獲益良多,而深感不虛此行。

    本篇論文得以順利完成,首先要感謝指導教授黃德北博士的悉心教導與指正,同時也要感謝口試委員陳政亮博士與張五岳博士於口試期間所給予的寶貴意見,使得本論文更臻嚴謹。

    接著要謝謝我的雙親以及摯愛的女兒,謝謝您們在平時給予我許多的鼓勵,還有無限包容,讓我知道,您們是最愛我的,當然,我也最愛您們。

    在社發所的學習過程中,因為有老師、學長姐的輔導及激勵讓我努力過,特別感謝:大衛學長、凱良學長、淑錦學姐、明珠同學、以薰同學…,謝謝你們,一起經歷了這一趟旅程,也體驗到對學術與實踐的領悟。

    最後感謝默默支持我的人,我的母親賴鳳嬌女士,因為有您的支持,使我在撰寫論文的期間,壓力因你們而消失,笑容因你們而生,陪伴著我度過這段最充實的學習之旅,再次謝謝所有在這段時間內陪我、與我共事過的朋友,謝謝你們,我會永遠記得所有的因緣際會。

    張明偉
    中華民國101年12月6日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



















    語言:中文繁體
    規格:平裝
    分級:普級
    開數:22.9*15.2
    頁數:130


    出版地:美國


















  • 作者:張明偉








  • 出版社:漢世紀數位




  • 出版日:2015/5/1








  • ISBN:9781625032119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成人適讀












大陸觀光客來台對台灣觀光發展影響之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